开元国际官方网站邀请著名导演肖洋老师与师生座谈交流

发布者:开元国际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1213日,开元国际官方网站邀请著名导演肖洋老师在德馨楼302会议室与师生们进行座谈交流。院长陈建华主持座谈会,网络与新媒体系系主任夏青、辅导员李正一,以及30余学生代表参加。

肖洋分享了自己如何从大学走向影视行业的亲身经历。他15岁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就读建筑系。在大学读书期间,他就曾创立社团,组建乐队,展现出艺术才华。2004年他从德国威斯巴登高等技术学院媒体信息专业毕业回国后,在CCTV少儿频道、体育频道担任编导,直至2008年遇到自己的伯乐——陈国富导演,才真正接触到电影。此后,他与冯小刚等国内多位知名导演合作,完成了《非诚勿扰》《风声》《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中国合伙人》等优秀影视作品的剪辑工作,成为了圈内公认的金牌剪辑师。2015年他首次独立执导电影《少年班》,并于当年顺利上映,他也逐渐成长为一名著名导演。

肖洋与师生们探讨了新媒体内容与创作的新思路。他指出,作为媒体人,想要做出好作品,需要深刻了解我们的生活与时代,要爱他人、爱生活。一部作品的成功,靠的不是投资而是观众产生的情感共鸣,一步作品的内核永远是要有能打动人心的东西。

肖洋极力推荐大家认真阅读毛主席的著作、文章,尤其是《毛泽东选集》(第一卷)《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论持久战》等。他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坚持下去,勇往直前,永不停歇,才能取得成功,才可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业界的联系,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进了同学们对影视传媒行业的了解,也对同学们确定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起到了重要的启发作用。



(图文/刘云彬、李旭文、朱美霞  编校/李正一  审核/孙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