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进军副教授为开元国际官方网站作英文论文写作及发表辅导

发布者:开元国际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118日上午,学院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张进军副教授为开元国际官方网站作英文论文写作发表辅导。院长陈建华主持,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张老师结合自身多次写作和发表高水平英文论文的经验,首先介绍了英文论文的写作步骤及规范,从论文选题、文献的搜集和梳理、初稿写作和修改、语法规范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尤其是对老师们比较陌生的各种英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及数据分析和论文图表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述。

在辅导过程中,张老师特别强调论文修改的重要性,指出反复修改,不断打磨论文是论文成功发表的关键环节,一定要把修改当作比写作更重要的事。

随后,张老师还向在场教师分享了英文论文投稿的经验和技巧,并鼓励老师们努力尝试英文写作,不怕拒稿,通过拒稿找到论文短板,不断修改和完善,从而走向成功。

陈建华院长表示,英文论文写作和发表是开元国际官方网站科研方面的薄弱环节,以张进军副教授的辅导会为起点,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加大英文论文发表的扶持力度,力争论文发表数量和层次实现突破。

(文/王世立   编校/陈亚梅   审核/陈建华)